AshRED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非常感谢!

【麦/源藏】景德镇陶瓷直销(上篇)

提示:
这篇文很有毛病。
景德镇陶瓷直销麦克雷+娃娃车看管员源氏×沙县小吃老板半藏。
ooc。
剧情奇妙。
谁ky我就拿末日铁拳的小拳拳锤他脑壳。
因为写严肃向太多导致脑壳痛就写了这个。
以上,望各位看得愉快。



*

从前有个小镇子,名叫花村。那个镇子的环境美化做得极好,大街上干净整洁,民居紧密整齐,看起来颇有世外桃源名胜古迹的色彩。而在那个小镇里,开了一家沙县小吃。这家沙县小吃的老板是个眼神冷峻看似黑手党般的帅气中年男人,但是因为穿着十块钱的围裙忙这忙那看起来一点都没威严。

据镇里人说,隔壁那家游戏厅门口管娃娃车的青年就是男人的弟弟。那个青年名叫源氏,名字听起来可帅了,长相也十分讨人喜欢,可以说是相当标致的一张脸,如果不看他手上抓着一大捆的熊出没的气球,都可以把他当明星了。

每天中午,源氏都会准时跑到他哥的店里来,擦着满头的汗,点上一碗菜单上没有的番茄鸡蛋面。店长半藏总是亲自下厨,给他弟在面里加好多料,然后加上一碗竹笋烧牛肉端上来。源氏就会带着阳光而幼稚的笑容对他哥喊:“结账!”半藏总会脸一红,很不满地敲一下源氏的脑袋:“结什么账,少废话赶紧吃!”

镇里淳朴的人民总觉得他俩gay里gay气的。

这对兄弟一直在花村镇里过着轻松愉快而平静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一个戴着地摊货牛仔帽的商人出现了。

这个商人租下了半藏的沙县小吃对面的一个店面,整个店装都没装修一下,就只是在门口用艳俗的红色写着“景德镇陶瓷跳楼大甩卖”“只剩三十天,全场一折起”“卖完库存回家过年”“假一赔万”之类的夸张字眼,还摆着两个巨大的音响放着凤凰传奇经典曲目,提了个凳子坐在店门口等人经过。

半藏一看这人的标语就吓得不轻:现在才春天呢,樱花都还开着这人就想回家过年?

源氏一看这人的打扮笑得肚子疼(并吓跑了很多小朋友):看那家伙的地摊货牛仔帽,嘴里叼着根棒棒糖装香烟,一副抠脚大汉的样子,还搞那些鬼名堂,简直俗炸了。当然这是他在无视掉自己手上拿的气球时的反应。

而看着身边没怎么见过世面的花村人,景德镇陶瓷直销店店老板麦克雷以一种近乎潇洒的态度坐在店前。他的举止看起来都透着一股浓郁的中二气息,虽然他已经是个老大叔了,但他还是坚持要把自己的牛仔帽帽檐拉低假装遮住了眼睛。他那样子仿佛就在向花村人下战书:“反正过三十天我就走人了,你们要看就看。”

这个与花村气质格格不入的男人给花村人带来了些许新鲜感,也让街对面的半藏感到了头疼。

“那家伙怎么还不走啊,这都几天了,他都从凤凰传奇一直放到老鼠爱大米了,简直说得上是扰民了。”半藏一边给他弟端上热腾腾的面条,一边抱怨道。“而且他一整天都坐在那儿,不嫌无聊么?”

源氏一边感激地看着哥哥,一边附和道:“是啊是啊,一天保持一个动作,我都看着觉得诡异。这么多天了,我也不见他的瓷器卖了多少。真是个笑话。”

看着自己弟弟一脸幸灾乐祸,半藏十分无语:先看看自己再去说别人,放着好端端的工作不做,非要去管什么儿童车。自己虽说也不做着多么高大的职业,但总比源氏正经多了。在他看来,源氏现在和对面那个人也是半斤八两。一个站大街上守玩具,一个坐大街上卖瓷器。押韵啊。

两人的眼神虽然躲躲闪闪,但还是被聪明的商人杰西·麦克雷给发现了。他知道这群人对他的行事作风抱有怀疑,小小地呲了呲牙:这群乡巴佬他们懂个屁!这叫男人的沧桑!他的造型是西部牛仔精神与神秘的东方完美的结合,简直堪称是艺术!……他虽然已经戴着一头地摊货脚穿凉拖鞋翘着二郎腿坐了大半天,连午饭也没吃,但他显然明白摆pose的重要性。(其实就是中二病)在这正午之时,他不由得仰天长叹一声:“午时已到!”这声长啸尽显沧桑,透露出了西部牛仔的孤独与决绝,然而对面的半藏已经开始思考报警这事儿了。

终于,麦克雷在这天晚上六点左右,第一次在众目睽睽下从凳子上起身(他以前都是趁着周围没人才起来吃饭休息),走向了街对面的沙县小吃。

“???!”半藏正在收银台前检查账面,一抬头就看见那个神经病一样的西部地摊货伪牛仔正大步大步地向自己走来。见半藏这副被震慑到了的样子,麦克雷十分满意,潇洒地一拉帽檐,坐在了店最外面的位子:“你们这儿最贵的是什么菜?”

“?????!”半藏被这个奇妙的问题问懵了,忙看了一眼菜单,好不容易才找着一个上四十块的毛血旺。这家伙到小吃店里找什么贵的啊,半藏惊异地扶额,见客人一脸期待还是老老实实叫厨师去做。吩咐完后回到收银台前,半藏总觉得哪里怪怪的。那个地摊货天王不知怎么的一直以一种很不正常的视线盯着自己,那表情,好像要把自己吃了似的。半藏被盯得头冒冷汗,只得低下头去专注点账。

麦克雷见半藏不敢抬头看自己,心想一定是自己美丽超群,瞪谁谁怀孕——啊不,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于是麦克雷盯得更起劲了。大概是因为吃了太久的军用干粮,马上能吃顿好的的他看一个穿围裙的大老爷们都觉得眉清目秀,贤惠漂亮,看着真是他的菜。麦克雷摇头一想,唉,自己竟然也能看上这种货色了,但他的眼光总还是不错,为了证明他眼光好于是麦克雷盯得更加起劲,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半藏被瞪得十分烦躁,又头冒冷汗,心想快点算完到厨房去好好待一会儿。

非常巧的是,半藏的弟弟源氏今天的工作结束了,正大步往哥哥的店上走来。他一站在小店的门口首先看到的是在收银台前算账的哥哥,然后是那个乡土摇滚狂人。而哥哥正一言不发好似羞涩般地低着头,那个神经病正在一脸发春样含情脉脉地盯着他哥的一举一动!

人群中,头顶颜色本来就富有春天气息的源氏觉得自己身上一片飘绿。

半藏没看到他弟来了,只是这时菜刚做好,他急忙跑到厨房去端。终于上好了菜,半藏也松了一口气,急匆匆地往厨房跑。'

源氏见半藏端完菜立刻就以好似娇羞的姿态冲回了厨房,心想哥是不是看到自己来了心生羞愧,或者是和那个男人一直眉来眼去害羞得不敢在外面待着!仔细一想这两个都非常有毛病,于是源氏冲进店里不顾自己身上还穿着印有补习班广告的外套,甩了那个男人一个眼刀,跑进了闲人免进的厨房。

“咳咳……哥!”猝不及防被油烟子熏了一脸,源氏说话都觉得困难。半藏一惊:“源氏你咋进来了!”

“哥,老实跟我说,你要和那种人在一起?!”

“?!!”半藏觉得自己弟弟脑子被熏糊涂了,推着源氏就往外走。

“这是真的吗!为了那种杀马特,你居然抛弃你的弟弟!”

“我哪里抛弃你了!你有毛病,从厨房里给我出去!”

能在如此狭窄闷热的地方吵架也是一种才能。厨师不能把自己的老板轰出去,只好把源氏轰了出去。

“你该长大了,源氏!”半藏居高临下严肃道,“不要老是纠结奇怪的事情。”

源氏把这句话当作兄长默认了自己与对门的“牛仔”的关系,欲哭无泪地站在店里面,看起来好不突兀。于是乎,他也在店外摆起了姿势,作为抢男人的挑衅。谁知,他还没挑衅完,店内就传来了凄惨的叫喊声。

“店长!小二!你们过来!这个菜怎么会这么辣啊!!”

半藏再次不情不愿地走出了厨房,同时看到了摆造型上瘾了都源氏和一边吃麻辣烫一边问麻辣烫为什么会辣的……对面某人。

啊,好想打烊。

“巨龙啊……把他们俩都扔回娘胎里回炉重造去吧。”

晚上。

“……哥……”

“嗯?”

这俩兄弟这么大年纪了其实都还住一起,其中百分之九十的原因是源氏赖着不走。

“我今晚和你睡好不好。”

“不好,睡不下。”

“我可以挤!”

“我不可以挤!快出去!”

半藏对于眼前自家弟弟穿着粉红色睡衣加浴帽,手拿一本看起来像是成人杂志的书并要求和他一起睡觉感到非常无奈。

“……哥,求你了……”

好好好!来睡!

半藏终于心软地敞开自己的被窝,把源氏往里头拢。哦,忘了提,其实半藏已经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了。

啊,兄长的欧派只有我能摸!源氏一边搂着半藏的腰,一边把头靠在那对大奶上面甜甜地睡着了。

第二天,半藏开店的时候没见对面那把椅子,也没见那个吃麻辣烫还嫌辣的怪人坐在店门口。

那家伙不会真去过年了吧!半藏诧异。但是那种怪人走了也真是太好了——

“hoho,这位兄弟,站在我们店门口是想干什么呢?”

没走,该死。

“我看你对我们店的东西很感兴趣——”

不,没人感兴趣,真的,我只是想开店!

“要不我送你几个吧,假一赔万哦?”

怎么突然又要送东西了,不会有什么阴谋——是传销组织?!骗子?!但是他都这个年纪了怎么还会被传销组织盯上!骗人也找错了吧!

“不,我想不用了……”

“不客气,来,我亲自给你挑几个。”

于是下午源氏在他老哥的店里看到了违和感强烈的酒店招待处用的大瓷瓶子。

“哥哥,我不是说,你这个品味也……”

“不是我要的!对面那个人非要塞给我!我又不能放咱家里!”半藏压低声音崩溃道,“神龙让他快点回去过他的年吧!”

“他竟然强行把这种奇怪的东西塞给你,是不是想用这个来影响你店里的生意以此达到某些见不得人的目的……!”

半藏这两天一直被对面那人吵得神经紧绷,在这种气氛下竟然觉得源氏说的有几分道理,仔细思考了起来。

“弟弟,这个人,可能有点来头。我记得昨年有个人很想要我们家店面的……一不做二不休,我们去查查他的底细!”

“好的哥哥!”

终于,在源氏的错误引导下,唯一的正常人半藏也被带跑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