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RED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非常感谢!

【饿金】自恋刑警(代发)

阅览注意:

1.本文代@FVM-Ⅰ 太太发送。并非我的原创。

2.自恋刑警电视剧paro。大致是:一位对自己看人的眼光很有自信刑警,喜欢上的人全部都是犯罪者。每一集最后他都会对对方进行“进局子or结婚”的选择题,对方永远选择进局子。

3.设定小混混饿狼\刑警球棒。

4.全文沙雕向ooc。

以上OK?那么祝阅览愉快。


*



金属球棒,作为xxx警局的头牌警官,有一种特殊的办案技巧。


“总共1560日元,感谢您的消费!”

从服务员的手里接过购物袋,金属球棒稍微环顾了一下四周。

啊,那个站在商品柜前的妹子好像有点可爱……

“对不起!我不该偷东西的,都是我的错,请饶了我吧!!”

唉?


没错,我们的球棒仅仅是看了他觉得可爱的女生一眼,她就承认了自己在超市里行窃的罪行!

是的,你没猜错。头牌警官金属球棒的能力有两点:普通的犯罪者看到他那张脸会被吓傻;而所有他稍微有好感一点的对象都是犯罪者!!正因如此,他至今没有交往对象,且每个他试图追求过的人最后都被他亲手送进了监狱。

可以说,这人的爱情是非常悲惨的了。


虽然说他就是有一种犯罪者吸引力是不对的,但就凭他的个性,有普通的恋人就很不正常了。金属球棒是个大大咧咧行侠仗义的人,长着一张凶巴巴的脸,说话除了大嗓门就是挤眉弄眼,还是个发胶飞机头,吓人的很。他这种仿佛不良一般的性格就让他的审美和大多人有所不同了。

而且,他对自己的眼光总是有谜之自信,总觉得自己看人看不错,但他看上的的确都是犯罪者。

唉,可怜了他那强大的气场,现在在警局里他的威严简直能被各种各样搞笑的八卦搞得黑一整天脸。


这两天,他接到一起连环暴力事件的案子。

“哎呀,金属球棒君你今天有没有看上谁呀,给我们介绍一下领领工资呗?”带着一脸衰气的金属球棒一进门,同事的假面甜心就开始带着一脸欠揍笑容地嘲笑起他来。

“……滚!”

“既然你这么讨厌我,我肯定就没犯过事了你们说是不是呀?”

“对对对!”一旁的女同事附和道,“我们可安全了!”

“……你们这群人……”金属球棒一来上班就被气的话都说不出来,只好坐在办公桌前审理案件。

案发时间基本都在晚上十点左右,发生在闹市区的一些小巷里,袭击的基本上都是一些三十到四十岁的壮年。作案手法很简单,就是把那些喝醉了在巷子里行走的人给揍一顿。而离奇的是,案发现场并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受害者们都是喝得伶仃大醉,哪里知道那个人长什么样,最多的描述就是:“他长得很高大”。

这个案子能怎么办啊,简直是没事找事!金属球棒想道,真是个一点意思都没有的案件,他还不如出去打保龄球呢。


一下午的工作结束,到了晚饭时间。金属球棒按照惯例出门买盒饭,然后在警察局门口跟一个快步冲过的人撞了个满怀。

金属球棒被撞得胸口生疼,怒火中烧,“你走路没长眼睛啊!”打架之前先多骂几句,“跑这么快赶着去投胎!?”

那人似乎没被撞的很疼,但也呲牙咧嘴了一会儿,但没骂回来,只是嫌弃地皱起了眉头。金属球棒仔细看了看面前的人:那发型,那身高,那诡异的紧身毛衣,简直是没谁了,这家伙看着就有毛病啊!

“你这家伙连怎么道歉都不知道?!”

“哈哈,我觉得我没必要给这种自己撞上来的人道歉吧……”

话毕,两人直接在警局门口扭打起来,直到办公室里的人把他们俩拉开。


这一架打得热火朝天,但其实金属球棒被打得更惨一些。金属球棒打架的技术是数一数二的,但那家伙更厉害,直把他的脸颊打破了。

“跟我进局子去!”终于,被同事拉开的金属球棒如此说道。

“金属球棒,你也得和他一起反省。”假面甜心给他的手上上个个铐。

“哈……?!”

于是,两人一起被压进了审讯室互相反省。因为只是打架斗殴,诚心认错就能放走,两人都绞尽脑汁想着编什么样的故事糊弄过去。

期间,金属球棒一直避免自己的视线里出现任何那个把他打得如此狼狈的家伙的影子,而那个惹事的高大青年,正警觉地盯着金属球棒看。终于,到了第二天早上,金属球棒被放出来上班了。他气恼地对假面甜心竖了中指,害得假面甜心把“那看来我什么事也没做错”这句话又说了一遍。

至于那个惹事的青年,声称自己的名字是“饿狼”,并对金属球棒抛下一句“你的身手真差”就被放走了。

“什么啊那个人,眼神好恶心……居然袭警,该关他一个月的!”

“你说他恶心就证明他其实是没犯罪的。”

“……你们好烦。”


金属球棒请了一上午的假,因为他昨晚没回家,他上高中的妹妹该着急了。

“芊子!啊咧,人呢……”

事实证明,在工作日上午找一个正在读高中的女孩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芊子肯定是去上学了,回家的金属球棒也只能在桌上留一张纸条:“昨天忙,没来得及回家啊。今天哥哥一定回来。”

啊啊,真是气死了。都怪那个叫饿狼的家伙,他才没能回家陪学习压力巨大的妹妹散心!

金属球棒最终还是赶回了警局观察案件,不过他的全勤奖就这么没了。

倒霉透了!下次那个人再惹出乱子来,他一定要关他个一百天!


回家途中金属球棒因为和一个女孩子四目相对又逮到一个偷东西的。当他耽误了一小时后再回到家中,他却没看到早该到家的妹妹。

他立即紧张地拿出手机拨打妹妹的电话,显示的是“暂时无法接听”。

就算是学校里有社团,也不该这么晚回家。她学业紧张,一般上完学就会坐地铁到家附近……

“糟糕……!”金属球棒从家里翻出自己好久没用的、专门用于制服犯人的棒球杆,急匆匆地跑出家门,向芊子学校的方向过去。

然而,他跑的还没两步,就再次重重地撞上了一个人。

“你走路不长眼睛吗!”金属球棒还是条件性骂了一句,抬起头时他却惊呆了。

“我觉得我没必要和自己撞上来的人道歉吧,警官。”还是那个欠扁的表情,还是那个看着让人火大到发型。但是这次金属球棒来不及发脾气,就看到了他身后站着的那个短发女高中生。

“芊子……你怎么和他在一起?”金属球棒脑子有点转不过来,疑虑让他的头上渗出了汗珠。

“球棒哥哥!”见到金属球棒,名为芊子的女高中生也不在饿狼的身后待着了,一个猛扑直接撞进了金属球棒的怀里。

“芊子,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晚了和这家伙一起待在外面?”

芊子有些愧疚地低下头,正要开口时对面的饿狼先发话了。

“我今天碰巧见到她被一个死大叔骚扰了,就把她救下来了。天晚了女孩子一个人走不安全,我就干脆送她回家……没想到你们两个还是熟人啊,警官。”

金属球棒颇为不可思议地盯着饿狼看了好久想要从他脸上看出点撒谎的神色来,问芊子是否如此。短发女生颇有些自责地点了点头,金属球棒才证实了这件事的真实性。

“……谢、谢谢你照顾我妹妹了。”他还是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但还是给护送了妹妹的饿狼道了谢。饿狼皱着眉头撅了撅嘴,道:“你不是还说我没长眼睛吗?”

“……很抱歉,是我……错了。”金属球棒忍着羞耻道歉,又给饿狼深深鞠了个躬。

饿狼奇怪地笑了两下,又说:“哦?算了,天晚了,我可得回去了。随手做个好事,就当你欠我个人情,怎么样?”

金属球棒心里咯噔一下,他最怕的就是欠人家人情。于是在尴尬的驱使下他鬼使神差地喊出:“要不、我送你回家?”

这回轮到饿狼一脸惊讶了。

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不过脑子说了什么话金属球棒的脸羞得通红,只咬紧了下唇假装很认真地看着对方。

“我送你妹妹回家你又要送我回家?不太顺路吧警官。”

“就、就当还你人情啊……!”

“大男人走个夜路哪还要护送,你当我女学生上厕所还要人陪?”饿狼眼珠子骨碌转了一圈,又叹了口气,“哎哟,你真的麻烦……那我就假装做个活雷锋,不计较成本吧。那你不欠我人情,好吧?”

金属球棒还是意过不去,但对方又不接受自己的提议。

“叔叔,我才欠您人情。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不如找我?”芊子突然开口道。

饿狼看起来没比金属球棒大两岁,听到这声叔叔只觉得心尖儿疼。

“你还是来送我吧。”看着这兄妹俩又要纠缠一番,饿狼只好妥协。他看这两个人想这想那都累,本来想把芊子送出去就溜走的,但硬是被两个人留了下来。金属球棒又一直盯着他,跑了又可疑。所以,芊子回家后,饿狼和金属球棒以极度诡异的气氛踏上了夜晚安静的居民区小道。

没走几步金属球棒就开始后悔了,他又尴尬又难过,恨不得直接逃走。但自己答应了的事怎么说也得做,他只好咬咬牙像赴死一般陪着这个比他还高的贼讨厌的青年回家。

饿狼偷瞄了金属球棒几眼,停住步子。

“你回去吧。”

“什么?”

其实强行被还一个人情饿狼也不舒服得要死,看着旁边这个人表情痛苦得跟要死了似的他才难受呢。而且自己明明年纪和体格都比对方大一点,还要这么一个跟他发生过口角警官送自己回家……说出去也不嫌丢人。

“你妹妹等你呢,你回去吧。”

“但是——”

“我放你一马。反正就是顺手帮个小忙而已,你用不着跟我走一路。”更别说这个警官的表情难看极了,看着都浑身难受。

“那……我就回去了。”也一心想着跑的金属球棒听到这个来不及高兴,立马就答应了。

“好好。”

回程的路上金属球棒想,那家伙肯帮一个跟自己撕破脸皮的人还不要什么过分的报酬,没准……那家伙还不是什么讨厌鬼。


第二天上午,连环暴力伤人案又添了一个新的受害者。

“又是晚上十点,闹市区的小巷子。受害者47岁,年纪相对大一点,但作案手法绝对是那个人没错。你看他脸上的拳印!”

金属球棒感叹道:“脸颊肉都被打破了,这人可真是越来越熟练啊。”

等等……脸颊被打破?金属球棒脸上还贴着前天打架留下来的创可贴。

不不不,你在想什么!别人昨晚上可是好心救了你妹妹,你就这么怀疑救命恩人吗!就因为别人和你打了一架,就随便怀疑他是犯罪者,这是最糟糕最不公正的行为了金属球棒!

“你有什么线索吗,金属球棒?”看着他的脸色变了又变,假面甜心问道。

“不不不,没有的事!我一点头绪都没有。”

没错,现在什么证据都没有,这不过是一个悬案啊!乱怀疑人是不能成大器的!


一下午的工作结束,金属球棒还是像往常一样出门买盒饭。这次他出门的时候小心了一点,果然没跟什么人撞上,不过……

“饿狼?”

“哎,又是你啊警官先生。”

为了弥补之前的过错,金属球棒自掏腰包请对方吃饭。毕竟偶遇这种事情不是天天发生的……是隔天发生的。

“你要请我吃饭?行,吃最贵的。”

“你……”

见金属球棒又要发脾气,饿狼堵住了他的嘴:“说笑的,随便吃。”

最后两个大男人以诡异的气氛坐在了家庭餐厅的桌子边,点了几道小菜填肚子。

“之前那件事是我的问题,如果惹你生气,是我的问题。”金属球棒不常因为争执而给人道歉的,但这回的确是该承认错误。

饿狼有些好笑地看着金属球棒,随即又有些不好意思了,敷衍道:“没有,没有。”

金属球棒又十分耿直地说道:“我本来以为你救了我的妹妹会提很多要求,我都做好准备了,但是你居然不计较……”

“我帮的是你妹妹,为什么要计较你。”饿狼无所谓道。

“帮我妹妹就是帮我,芊子是我的命!”

饿狼“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看不出来啊,警官。”

这句话带有很明显的嘲笑意味,但金属球棒只是皱了皱眉,没当场发作。

两个人迅速扫完了整桌的菜,最后是金属球棒付款。

“2300日元,谢谢惠顾。”

饿狼出店门时随口道:“还好你付钱,我从来都是吃霸王餐的。”

“小心我逮捕你啊!”

“嘿嘿~🎵”

饿狼心情很好地走掉时,金属球棒也觉得莫名的开心。

那家伙虽然总觉得不是什么好货色,但人……似乎还不错啊。


一天后,金属球棒还是在晚饭时间遇到了饿狼。

“花警官的钱也不好,我请回来。”

这不就跟AA制没什么区别吗!金属球棒想这么问,但饿狼也是一片好意,他还是接受了。

再一天后,金属球棒又给饿狼请了回来。

如此类推,两个人互相请来请去,相处的时间倒是变多了。虽然金属球棒还是暴脾气,尤其是在稍微熟一点以后比较不忌惮,两个人相处的还算不错。

“金属球棒警官这几天心情那么好,怕不是有女朋友了。”假面甜心揪过一旁对着他犯花痴的女同事,对她耳语道。

“对啊,他这次又能加薪了!”女同事一个激动说的十分大声,换来了金属球棒威胁的一瞥。

假面甜心也甩了她一个眼刀。

“哎呀呀……他这幅样子不就代表着我不是犯罪者吗,别生气啦……”


一天金属球棒被饿狼拐去喝酒喝到天黑,回家时已经十点过了。

一回家,他就被妹妹劈头盖脸骂了一顿。

“球棒哥哥这个大笨蛋!”

“芊子,芊子你冷静点啊……哥哥,也不知道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怎么可能会把自己的生日忘了嘛!球棒哥哥一定是偷偷跟别的人自己出去玩了!还喝酒!大笨蛋大——笨——蛋!”短发女生越说越生气,金属球棒只好一个劲儿给自己最可爱的妹妹赔罪。

他想反驳一下,但妹妹说的似乎并没有错,是他自己出去玩了。

罪该万死罪该万死!

“亏我那天去D商场买材料自己给你做的生日礼物还被怪叔叔缠上了!真是的!自己的生日都不知道庆祝!”芊子难过得厉害,同时,也说出了很关键的信息。

“你那天是去D商场了?跑那么远太危险了吧。”

“都是为了你啊球棒哥哥大傻瓜!”

金属球棒心疼自己妹妹为了给自己准备生日礼物,继续给她道歉,发誓下次放假了一定陪她去游乐园玩。

这时,他还没想起很关键的东西。


一直到上床的时候他都还因为酒精又些晕头转向。他很少喝酒,但这次喝的太厉害了。

芊子也是个小傻瓜,买做礼物的材料也不能跑那么远啊!虽说闹市区隐患小一点,但坏人也很多……

等等,坏人,D商场。金属球棒突然清醒了不少,仔细地联想起这两个关键词。

芊子在D商场被骚扰,而第二天,那个连环暴力事件的受害者……也是在D商场。

“芊子,芊子!”金属球棒急忙穿好衣服跑去敲妹妹的门,“你起来一下!”

“又有什么事……”女高中生迷糊的声音从门内传出。

“你起来一下,我给你看个东西!”

“知道啦……”芊子不满地嘟囔着,拉开自己的房门。

金属球棒把那张受害者的照片给芊子看。

“这个人,是不是那天骚扰你的那个人?”

芊子仔细盯着那张照片看了一会儿,抬起头惊讶道:“球棒哥哥连这个都找得到?你把他打成这样的?”

“是不是?”金属球棒焦急地问。

芊子点头:“是。”

不会吧,不会吧,这……太巧合了。


第二天,金属球棒顶着一对黑眼圈来到警局办公室。

“……你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假面甜心质问道,随后又拿了一张照片和一个文件夹给金属球棒看。“昨天又添了一个受害者。”

十点。还是在十点。

他昨天和饿狼分开的时候是九点半。

“别喝多了,该回去了。你那酒量再喝下去迟早得出事。”

那天他回家的时候大约是九点二十,他陪饿狼走了一段,似乎走了二十分钟左右。芊子的学校和D商场在他们家的两个相对的方向,从学校到D商场比较远,但从他们家到D商场步行也最多四十分钟。饿狼走到中途叫金属球棒回家去,随后在D商场发生了一些事。

从那个受害者的口供中还能得出一个信息,那就是他喝醉了以后一直待在一个地方没走多远。

还有就是,几名受害者遇害的位置,离警局的直线距离几乎一模一样。

最后,受害者被打破的脸。

不不不,怎么可能!就是很巧合而已,随便去怀疑人也不对吧,而且饿狼看起来很烦其实是个好人……

不,不能包庇犯罪者。但是,他不会光是逮捕那个人。而且,自己没有切实的证据,那个人如果说不是那就不是。就算是,金属球棒也相信自己的眼光——他可知道,自己看上的人都不会太差。

“假面甜心,我似乎有一个嫌疑人了。今天下午开上警车,我们一起去。”


下午的工作结束,金属球棒换上了自己红色的那件上衣,拿上了棒球杆,在和饿狼约定的地方见面。那是在一条河边,路人很少,警车就停在一个拐弯处。

“你今天穿这幅样子是要干什么?”饿狼问。

金属球棒镇定地拿出几张受害者照片:“饿狼,连环暴力事件的凶手,就是你吧。”

饿狼愣了一秒,笑着答道:“是啊。”

“……唉?”

“是,都是我干的。”

“……你就不能狡辩一下,或者说个不是吗?!”

“我还是第一次见刑警对罪犯说这种话。”

“不是、你……别就这么随便地承认了啊喂!”金属球棒似乎比被戳穿的饿狼本人还要急,甚至质问起他为什么不撒谎。而且他本来还计划酝酿一下感情说出自己的推理的,但饿狼竟然就这么承认了?

饿狼颇为有趣地看着金属球棒。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有什么理由?”金属球棒低下头,按照程序说。

饿狼很随意地答道:“我比较喜欢打人。”

“别回答得那么随便你这个混蛋!”

“……好吧。我其实很喜欢动用武力,但我也不能随意去攻击人。我就去找那些社会上最糟糕的家伙打着练手。虽然有时候撞上了很讨厌的醉汉我也会动手,但大多数时候还是看到有人喝醉了干些破事儿动手的。”

“既能发泄自己的情绪,又能让那些讨厌的东西尝到苦头,我其实觉得挺不错的。就那么干了。”

“……让那些家伙尝到苦头你不知道报警!”

“能自己解决的事情让你来解决不是很麻烦嘛,而且我也挺喜欢打人的……”

“喜欢个屁!”

“别激动啊?!”

金属

球棒稳定了一下情绪,挥了一下球杆:“继续说。”

“我其实挑选那种地点就是为了让警方出动来抓我,那样我就能好好打场架来证明自己的强度了。不过有一天和你撞一起就和你打了一架,计划就有点被打乱了。”

“早知道你就找我打啊!!”

“我可不想看到你这个刑警骨折住院,那可亏大了。”

“……啧!”

金属球棒越听越气,恨不得把球杆抡对方脑袋上。

饿狼心想,居然还有轮到他来哄人冷静的一天,简直是太奇妙了。

“怎么样,接下来你要逮捕我?”饿狼问道。

金属球棒却突然露出一副计划通的表情,将他别在腰上的对讲机天线给撇断了。

“不,其实你还有一个选择。”

“……?”

金属球棒赫然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两张叠好的纸:逮捕证和婚姻申请表。

是的,他昨天花了一晚上,就是为了排练这个!虽然注意和台词都是芊子给他出的,但是,这也是唯一的办法了。

“金属球棒,你这是……”

“饿狼,你给我听好了!”金属球棒清了清嗓子,认真地说道,“现在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对话,他们什么也听不见。你有两个选择,第一个,就是我左手边的逮捕证,第二个——”

他突然顿住了,就像说不来话那样。

和他处了那么久,饿狼还是知道金属球棒这是什么反应。说话结结巴巴,手都在发抖,脸红到了耳根子——这不就是害羞了嘛。

“第、第二个,就是我右手边的,这张纸!”

“就是、如果你,和我……交…往的话,你就不用选第一张了……”他越说越没底气,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结婚就是交往,你理解真的没错?”饿狼觉得这时候说这话不太对,但他还是觉得好笑。

“闭嘴!没有什么区别!你到底选哪个!”

“你给我说说你喜欢我哪点。”

“喜欢哪点都——都没关系吧……”

“你不会就因为我帮了你妹妹一把就对我有好感了?你是小孩子吗?”

金属球棒脸红得像要滴血。

“我看你第一眼就喜欢你了,给我选!你是犯罪者,我不喜欢你的话你就肯定不是!”

啊,他的犯罪吸引体质!简直是世界上最气人的东西了!这时候他已经自暴自弃到拿自己的犯罪吸引体质说事了。

“总之,快点选啊!”金属球棒又忍着羞耻抬头,把两张纸举在身前。“做个决定,交往还是逮捕?”

饿狼想都没想,直接选了左手边的逮捕令。

这次轮到金属球棒一脸诧异。“……唉?不是吧?你,不用被捕啊?”

饿狼笑道:“我觉得还是被你逮捕比较好玩一点,我之前一直期待着我的事情败露能和正义的刑警打一场,不过打是没打成,就让你逮捕我吧。”

金属球棒看起来跟要哭了没什么两样,只是他强行把眼泪憋在眼眶里而已:“……唉???!!!!!”

“不、不是吧,你真的要——”金属球棒好不容易决定抛弃自己的信念赌一次,却遭到了彻底的败北,自然是难受得要死了。

然而,饿狼随即又伸出手将他右手边的结婚申请表收下了。

“……唉?”

“出狱再见。”

饿狼伸出双手,让为了憋泪表情扭曲的金属球棒为他戴上手铐。


饿狼坐上警车后,假面甜心还是道金属球棒身边夸了他两句。

“不愧是你啊,喜欢的人一个比一个恐怖。”

“……滚!!”

这人眼眶红得都要哭出来了,应该没关系吧……


金属球棒,xxx警局的头牌刑警,今天也用他特殊的办案手段解决了困难的案件!

虽说喜欢的人进了监狱,出来还是可以交往吧。


-END-


后记:在这里留下评论FVM太是看得到的!可以的话请务必在评论区讨论这部作品吧!

以及,FVM太还有一篇饿狼/机械人球棒的设定,说是她饿金水准最高的一篇,正在寻找中……希望能把它发表出来和大家分享!

评论(6)

热度(1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