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RED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非常感谢!

《众神》徳劳伦斯的神祇(麦藏)

众神是一个灵异古怪的猎奇故事系列,每一篇都完全独立,虽然全部都是麦藏但风格各各诡异。主要是灵怪类所以没有任何宗教立场。
写起来非常顺手,当做随笔系列吧
(《赌局》明天会更的!)

德劳伦斯是个美丽的东海岸小镇,她是位温和妩媚的女性。
杰西·麦克雷居住在她身上最低矮的一片,那里生长着大量的青苔,甚至是比海平面还要低。海水有时总会灌进他的小木屋里,即便他的房子并不在海边,水也能渗进来。看来就是他阻挡了这些水淹没那片陆地的野心,让德劳伦斯的皮肤不被水泡皱。
但麦克雷并不那么感兴趣,因为他喜欢的是干燥的西部生活。他家里至少收藏了几十支左轮手枪,但是它们的铁皮容易受潮,住在那样一个重要的地方给他带来的是烦恼。
在这样一个大家都向大海欢呼为其歌颂的小镇里,没有所谓教义信仰。麦克雷也不信。他们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大海,大海给他们带来幸运。麦克雷向大海祈祷,他能有幸去到干燥狂野的西部,拿着他的左轮手枪在充满犯罪的地方一展身手。
这一天,德劳伦斯被惊醒了。那是他们从未见过的大帆船,不是小渔船。它比一座城堡还大,杰西跟人这么打赌说。这个陌生的巨物不仅仅是大,还威风凛凛,从其上走下来的人穿着皇族一般绣着金线的衣服,来他们这里打探海边的情况。那是一艘皇室派出的捕鲸船,打算把大西洋中最大的鲸鱼给剖开脑袋,拿出它里面所有的鲸油。
他们在这里买了很多物资,很多罐头和肉干。最后他们离开了,却在德劳伦斯身上建起了一处小小的神堂。
这个故事并没有走向大肆传教的主流,大家只是对它好奇。这栋小小的白色建筑里只有一尊神像,一汪用石子和纱布过滤过的泉水,一个供人坐的位置。这个镇子的人信仰大海,海洋里有他们想要的一切。财富,爱情,激情。他们不需要在这小小的建筑里向不知道名字的人倾诉,他们永远只是看着。
久而久之,白色的建筑外被刷上了属于酒吧的标志。他们移走了神像,留下了他们那里少见的清泉,把建筑的墙壁打穿,摆上了木桌子木椅子。
杰西不想到大海上去,他想离开这潮湿而发咸的小镇。于是他拿走了那尊神像,像着他所知道的外地人那样向其祈祷。他练祷告词都没有,他也不虔诚。那尊神像被他放在家门外,几乎被变成了用来打招呼的守门雕像。但他还是向其倾诉自己的心事,有时带上脏字。他不喜欢太严肃地说话,和雕像交流就满足了他的需求。对他的意愿表示不解的镇民不如这个雕像友好,有了这个石膏雕像,杰西甚至发觉自己家被青苔和霉菌腐蚀得慢了些。
杰西只是带着在许愿池里扔硬币的心态来向神祈祷。夜晚里他总觉得有风呼啸而过,其中夹杂着他所渴望的西部的黄沙。
这天,他在神堂改造的酒吧里喝了个烂醉。沿着海岸线向下坡走,一直走到陆地上一处很深的小片区。回家时他向那个神像打招呼,却发觉那个白生生的东西不在了。
杰西知道没什么人会想来偷这个没意思的东西,他昏昏沉沉地在腰带边掏枪。终于它可以派上用场了,给一个不知好歹的小偷来上一下。
麦克雷推开门看到的却是想象不到的景象。家里的蜡烛全部燃着,一个扎着头发的男人赤身裸体坐在他的小书桌旁,翻看着他有关西部的书籍。
男人长着和德劳伦斯的所有孩子们不同的脸。他乌黑的头发是杰西从未见过的,这时他就想到了,这没准是神。
神的眼睛里没有温度,他坐在杰西的小木椅上,手指敲击着羊皮纸。
“不要把我告诉别人。”神这么说,“否则你永远不会知道我的名字。”
从此杰西麦克雷的神像不会守着他的小木门,而是坐在他漏水的家中等待他归来。
杰西问神:“你知道我的什么?”神回答他:“我知道你想去大陆的另一边。”大概是他的祈祷成功了,神就亲自来帮助他了。
杰西问:“你能否把我直接送过去呢?我听说神什么都会做。”神高傲地说:“如果人什么都不做,我不会帮助他。”
杰西想给别人讲述这桩怪事,但他守着诺言想看看会发生什么。终于,这天他回到神身边时没有问任何问题,也没有提出任何要求,只是说:“我想让你笑起来,我却没有多少故事可讲。”
“我不会笑。”神低下头,“我只是响应你的愿望,我不需要快乐。”
杰西想,神是否是因为他的住所不再而感到难过?他拥抱了黑头发的神,嘴里还抽着雪茄。
“我的名字是半藏。”那晚,神终于告诉了他自己的名字。这位来自东方的神没有让杰西理解他名字的意思,因为在杰西眼中这就是一段发音。
杰西亲吻了半藏,不顾这是一个神。他亲吻了对方的脸颊,额头与嘴唇。这个神就像西部一样令他感到狂热,而半藏没有拒绝他。
杰西想,自己去西部的祈祷没有成功,只不过神看自己可怜,来帮自己一点生活上的忙。德劳伦斯给了他阴冷的房子,半藏的出现温暖了他,让单身的左轮枪收藏者感到了庆幸。
他出海了。
杰西回来后给半藏带了不少故事,他一一讲给半藏听,但半藏早就知道了。他没有怨言,只是听着。
杰西想去西部的念头淡了一点,他开始察觉到,德劳伦斯独有的魅力是别的地方都比不上的。他能够潇潇洒洒的生活,虽然身上没有风尘仆仆。
杰西亲吻了半藏的手背,不顾这是爱人的敬畏。他告诉半藏,自己也许走不了了。半藏无言地看了看杰西的书柜,有些疑惑。但他没有打击杰西,他说了声“没关系”。
杰西再次回家时,半藏手里拿着他的左轮手枪:“我的出现是用来响应你的愿望,但现在你不需要我的帮忙了。我是时候走了。”那把左轮手枪生着锈,现在却焕发金光。
杰西再次抱住了神,告诉他自己还有一个愿望。神放下了抵在脑袋上的左轮枪,叫杰西告诉他自己没能看出来的愿望。
杰西摘下了一直戴着的牛仔帽,对神说:“我爱你。这是我的愿望。”神愣了一会儿,露出了浅浅的笑容。
从此,杰西可以在自己想的时候亲吻半藏,能天天向半藏倾诉祷告。他不必做个虔诚的信徒,他可以做一个爱人。半藏告诉他不用再遮遮掩掩,自己可以出去与这座小镇见面了。
一年后,捕鲸船再次途经这里。他们说自己没有抓到最大的鲸鱼,只弄到了足够交差的鲸油。那条鲸鱼差点把大船掀翻,他们只好在船舱中默默祈祷。
麦克雷找到了他们,为他们讲述了他与神像化作的神的爱情。神现在就在他的家中喝着啤酒,他骄傲地说道,神和他相爱了。
船员们愤怒地说道:“你玷污了我们的神!”便离开了德劳伦斯这个宁静的小镇。

评论(3)

热度(30)